行业新闻

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 2022年07月20日 流量: -

医疗器械安全与公众生命健康息息相关,为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7月19日上午,市局医疗器械监管科联合南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和南湖求索街道办事处,在湖南宇旗医疗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前坪举办了一场以“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法治护航安全 安全促进发展—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法规宣贯。

  一场科普宣传提高民众安全用械意识,如同一场细细的雨送来片片清凉,一阵微微的风带来丝丝凉爽。

  活动中,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欧阳藏修局长和易政宏科长等多位领导亲临现场,提醒消费者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医疗器械,购买医疗器械时注意要索取购物凭证,使用前仔细阅读说明书。如果需要辨别真假,可以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点击医疗器械窗口,输入想查寻医疗器械产品的名称、注册证号进行查寻。如果发现购买了疑似假劣医疗器械,要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投诉和维权。

  现场设立海报展板以及发放医疗器械科普资料,市民朋友都在井然有序的排队领取医用外科口罩和矿泉水,免费量血压及测血糖,为民众做好服务。

  “零距离”为社会公众提供安全用械科普知识,普及科学、合理、规范用械常识,营造安全用械、珍爱健康的良好氛围。提升公众安全用械和合理用械的意识,构建医疗器械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岳阳市南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南湖新区求索街道湖畔社党总支部都在协助做好安全用械的宣传科普,针对老年人常用的测量血糖、血压的医疗器械,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使用方法。

  本次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宣传讲解的方式,正确引导广大公众安全合理用械,切实维护岳阳市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安全平稳。

更新于 4小时前


版权所有:岳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ICP备案号:湘ICP备11019723号       湘公网安备 43060202000191号       技术支持:连线科技
友情链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 岳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 湖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 岳阳民康医用材料有限公司 | 美迪医疗网 | 慧聪网医疗器械网 |